8月24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22:19-23
聖詠 138[137]:1-3,6,8
羅馬書 11:33-36
瑪竇福音 16:13-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問門徒:「人們說人子是誰?」;然後,又再問一條私人的問題:「你們說我是誰?」。耶穌到底是誰,現代人有很多說法,信祂的人也有很多意見。我們的信仰是尋求理解的信仰,有關信仰的問題,可從神學方面尋找答案。當然,最終我們還是要冒險相信,去透過信德深入信仰的堂奧。假以時日,我們自會如聖伯多祿寫說那樣,準備好去答覆在我們心中所懷希望的理由(參伯前3:15)。

耶穌第二次提問的私人問題,實是在挑戰我們反省同祂的關係。當伯多祿能夠信心十足地宣認耶穌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時,耶穌告訴他,不是人的智慧或學識啟示他回答,而是天父的恩寵、大能和愛啟示了他。同樣地,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宣信,因為天父賜給伯多祿的恩寵,也是我們的特恩。

天主邀請我們信,祂會藉此給我們恩賜祂的生命和愛。天主邀請我們每一個人去親近祂,認識祂,同祂建立個人的獨特關係。



主,教我深入認識祢,好更愛祢,更緊密跟隨祢,同祢建立親密的好友關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家庭能日益覺察到,
宇宙萬物之創造
是天主給我們的大禮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能藉著細心分辨神恩
及不斷投入靈修及文化培育,
而答覆「成聖與福傳」
此一共同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