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得撒洛尼後書 2:1-3,14-17
聖詠 96[95]:10,11-12,12-13
瑪竇福音 23:23-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勸當時的猶太經師及法利塞人,不要只顧遵守法律條文的表面,而忽略了法律蘊含的公義和仁愛精神。耶穌沒有否定他們的行為,只指出「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事實。人該先清潔內心,「有諸內」,外表自然會顯出心靈的潔淨。缺乏公義的守法行為是災禍的根源,因為這只會令人自誇,毫無益處。

我們有時候也像昔日的猶太經師,躲在宗教的象牙塔內,讀經祈禱,殊不知已將禮儀的外在行為蓋過基督以愛為本的法律和正義,還稱自己守了所有宗教禮規,是天父的好子女。

保祿提醒我們,真正的信仰是要在主耶穌的福音上「站立穩定」:祂愛人愛到極點,在十字架上捨棄了自己的性命,這是愛的交付。我們不要被外在因素所欺騙,天主所喜悅的祭獻是「慈善和施捨」(希13:16)。我們務要在各種善工上堅固我們的信仰。



讓我們以保祿的祝福,彼此代禱: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並開恩將永遠的安慰和美好的希望,賜與我們的父天主,鼓勵我們的心,並在各種善工善言上,堅固我們(得後2:16)。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家庭能日益覺察到,
宇宙萬物之創造
是天主給我們的大禮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能藉著細心分辨神恩
及不斷投入靈修及文化培育,
而答覆「成聖與福傳」
此一共同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