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格林多前書 1:26-31
聖詠 33[32]:12-13,18-19,20-21
瑪竇福音 25:1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強調那領了五個塔冷通的僕人「立刻去用來營業」;僕人興奮熱切之情,躍於紙上。比喻沒有說第二個僕人立刻出去,但他和第一個一樣,賺了雙倍的塔冷通。第三個的反應卻是害怕,主人對他的信任竟成了他的負累。

天主把祂的所有、祂的福音、天國的正義與平安,交給我們這些在世上的人。耶穌沒有派遣一大隊天軍幫祂傳揚福音,卻召叫了我們這些卑微軟弱的人。祂把福音的寶藏,因人而施,白白賜予。

我們所有的,都是天主給予的;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因此而謝恩。不管我們領到的塔冷通是多是少,我們都是僕人:天主的僕人,耶穌的僕人,福音的僕人。

那領了五個塔冷通的立刻出去經營,縱然我們領受的少,沒有興奮的感覺,也毋須害怕。至少我們可以像第二個僕人那樣,他沒有「立刻」出去,卻好好利用了他的塔冷通。



天父,求祢把智慧賜給我,教我懂得欣賞自己領了的塔冷通,感恩載德,負起責任,積極回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家庭能日益覺察到,
宇宙萬物之創造
是天主給我們的大禮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能藉著細心分辨神恩
及不斷投入靈修及文化培育,
而答覆「成聖與福傳」
此一共同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