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
(星期 三 )
將臨期第三週
創世紀 49:2,8-10
聖詠 72[71]:1-2,3-4,7-8,17
瑪竇福音 1:1-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我們進入禮儀年特別的一個階段,教會為了幫助我們預備迎接耶穌的誕生,從今天起到二十四日止,訂為將臨期的第二個階段。一連七天有特選的經文,幫助我們一步步的預備迎接耶穌的誕生。

讀經一與福音相互銜接,讓我們看到天主臨在於以色列民族的歷史中,也反映出以色列人對他們唯一的主宰 ── 雅威的信任。從雅各伯對兒子們的教導,看到雅各伯對將來要發生的事,充滿信心。他們肯定,天主雅威必與他們同在。

福音中,藉著耶穌的族譜,我們看到創造天地的天主,仁慈的陪伴著人,一步一步的走進歷史,東奔西走的到最後,甚至甘願讓自己的獨生子耶穌經由瑪利亞降生,完成祂救贖人類的許諾。

我但要滿懷信心,在生命不同階段,都要相信天主時時與我同行,而耶穌的誕生,更為我的生命帶來了新天新地!



仁慈的天主,讓我在祢聖神的帶領下,能充滿喜樂的與人分享耶穌快要誕生,給人恩賜救贖與祝福的喜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能藉使徒工作與傳教活動,
勇敢地倡導生命的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透過手足之情,
顯示出誕生在白冷的嬰孩
正是照亮世界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