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
(星期 二 )
十二月二十三日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23-24
聖詠 25[24]:4-5,8-9,10,14
路加福音 1:57-6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翰這名字,希伯來文意思是「天主的恩賜」。這恩賜不單是為匝加利亞和依撒伯爾,亦是為全人類,因為他是耶穌基督的前驅。瑪拉基亞先知書指出,這前驅「將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子,使兒子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臨時,以毀滅律打擊這地」。讀舊約聖經,許多人都會懷疑天主為何會讓以色列人「濫殺無辜」,甚至親自懲罰以色列的敵人。新約時代開始,天主透過聖子耶穌基督讓人感受到祂的愛,並派遣前驅若翰來召叫人走向祂。若翰亦稱職地做了前驅的工作,並受耶穌稱讚(瑪11:11)。若翰的作證,是一個天人合作的好例子,是我們仿效的楷模。

此外,若翰洗者尚在母胎時,便因聖母瑪利亞到訪而歡躍,喜樂地迎接耶穌。後天就是聖誕節了,小小的胎兒尚且因救主駕臨而踴躍!但願我們都能因若翰,而激發出真情,熱烈地迎接耶穌。

社會愈來愈把聖誕商品化,很多人只視它為消費、狂歡的日子,最基本的訊息愈見模糊。真正的教友,當有一種經得起俗世潮流衝擊的屬靈層次,實在因為耶穌基督降生救贖的?蹟而感恩,而喜樂。



天主,請幫助我們效法若翰洗者,準備好純潔的心靈,迎接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能藉使徒工作與傳教活動,
勇敢地倡導生命的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透過手足之情,
顯示出誕生在白冷的嬰孩
正是照亮世界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