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
(星期 五 )
聖斯德望(首位殉道)
宗徒大事錄 6:8-10;7:54-60
聖詠 31[30]:3-4,6,8,16,17
瑪竇福音 10:17-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統稱今日為「節禮日」(Boxing Day),節日的起源眾說紛紜,其一是說:根據傳統,教會在聖誕節打開奉獻箱,將奉獻在翌日分給窮人或低下階層市民。現代人無論是否教徒,在聖誕節互送禮物,已成了非常普通的動作。當然最無與倫比、最寶貴的聖誕禮物,就是天主恩賜給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是天主,卻屈尊就卑,降生成人,居住在我們中間。要跟別人分享耶穌誕生 ── 天主與我們同在的喜悅,除了物質上的禮物,更重要的是讓人在心靈上感受到天主的臨在:平安、愛、喜樂……。這無疑就是福傳,就是為福音作見證。

要做好福傳,善於作證,須依賴聖神帶領,「藉聖神說話」。耶穌在福音中警告:「你們為了我的名字,要為眾人所惱恨;唯獨堅持到底的,才可得救」。耶穌的警告和勸勉完全在斯德望身上兌現。他不但以性命作見證,更重申耶穌在十字架上的說話:「主,不要向他們算這罪債!」 ── 慷慨就義,語氣激昂,轟烈地見證了基督的愛及寬恕。



主,求祢賜我堅毅和勇氣,無論環境順逆,都能以言以行,與人分享祢的愛、平安及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能藉使徒工作與傳教活動,
勇敢地倡導生命的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透過手足之情,
顯示出誕生在白冷的嬰孩
正是照亮世界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