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
(星期 日 )
聖家節
創世紀 15:1-6;21:1-3
聖詠105[104]:1-2,3-4,5-6,8-9
希伯來書 11:8,11-12,17-19
路加福音 2:22-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上主的法律」(路2:39),為以色列人,就是天主的話,必須遵守,否則早晚天主必予以懲罰,即如昔日民長及君王時代,以民自食其果,充軍異地。今天,我們看到色情畫面充斥處處,網上淫穢進入家庭。婚前性行為、濫交、墮胎、肉體美等等思想,正在蠶食青年人的心,實在令人震驚、徬徨、痛心。歸根結底,都是由於不願聽從上主的話,自作主張。而大多數自以為善良的我們,卻又在逃避、免麻煩、任其發展。這樣,將來的社會,會變成如何?耶穌說過,好樹要結好果子,壞樹要結壞果子。今天我們的放任、驕傲,會引致非常嚴重的惡果。

可幸,在浪子回頭的比喻中(路15章),二子一貧如洗(連自尊、自信、能力、健康都沒有),父親仍鍾愛他,等著他回家擁抱他。在這道德混亂的世代,只要我們回頭悔改,上主仍然歡迎我們,因為上主的愛,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只是我們浪子,離開了天主罷了!



願所有信仰天主的家庭,都能持守天主的話,給世界見證我們的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能藉使徒工作與傳教活動,
勇敢地倡導生命的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透過手足之情,
顯示出誕生在白冷的嬰孩
正是照亮世界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