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
(星期 四 )
主顯節前星期四

若望一書 2:29-3:6
聖詠 98[97]:1,3-4,5-6
若望福音 1:29-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或多或少可從一個人的名字,知道這人來自何方,做甚麼工作,以及他/她的身分。?耶穌?一名,解作「上主拯救」;一方面道出耶穌的使命,也同時在讚頌天主。

今日的福音進而揭示耶穌是天主子。整部若望福音所堆砌的文字或勾畫的圖象,都在致力強調耶穌與父密不可分。若望一書將這個主題加以發揮,說子和父原是一體,並詳述這為基督徒有何意義。為表達我們和天主的親密程度,若望用了親屬的關係,並揚言「我們是天主的子女」。

請看父給我們何等的愛情,
   使我們得稱為天主的子女。  
(若一3:1)

天主不但透過耶穌拯救了我們,還邀請我們親近這位救了我們的耶穌,以愛去回應祂對我們的愛。下定決心度純潔無瑕,履行正義的生活,就是以愛還愛,並在世界中活現天主子女身分的一種方法,而我們還可以放心大膽,在這路上呼求耶穌的聖名,仰賴祂拯救。

我們可以想像身為總統或一國之君的子女的超然地位,更何況我們是天主的子女!



主,祢愛我竟愛到親如一家,求祢助我好好報答祢的深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加強合一之承諾,
彰顯她的本質是愛的共融團體。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這傷痕累累的大陸上,
能成為和好與正義的標記與工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