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
(星期 二 )
主顯節後星期二
若望一書 4:7-10
聖詠 72[71]:1-2,3-4,7-8
馬爾谷福音 6:34-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祂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
(谷 6:34)

沒有牧人的羊,處境非常危險。牠們徘徊,找不到回家的路,隨時會被猛獸吞噬。沒有好的牧人,羊的命運堪虞。

在今日的福音,我們看到耶穌是尋找亡羊的善牧。祂與群眾一起,因為祂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祂開口教訓他們很多事,給他們指示通往救恩的路,並以餅和魚餵養他們。然而,時間要到,耶穌要為拯救每一隻迷途的羊,而甘願把自己的體血獻上。

聖史若望在第一篇書信中提醒我們,不是我們愛了天主,而是祂愛了我們,且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基督徒跟隨善牧耶穌,不單是為了得到祂的指引和保護,也是為跟祂學習。學祂那樣徹底地去愛:不惜為了別人而捨棄自己。「你自己給他們吃的吧!」這話也是耶穌在今天向我們說的。

我們給別人吃的,尤其給那些像沒有牧人的羊所吃的食物,就是我們勸勉和鼓勵的話,引導和祈禱,憐憫和忍耐;這食物也包含我們為著別人能歸依天主而作的克己,為了贖別人的罪而奉獻的自我犧牲。

「可愛的諸位,我們應該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天主」。我可在今天犧牲些甚麼,好讓別人找到善牧耶穌?



主,我甘願捨棄自己,為離祢遠去的亡羊,獻上贖罪的犧牲,求祢悅納我的奉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加強合一之承諾,
彰顯她的本質是愛的共融團體。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這傷痕累累的大陸上,
能成為和好與正義的標記與工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