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
(星期 五 )
主顯節後星期五
若望一書 5:5-13
聖詠 147:12-13,14-15,19-20
路加福音 5 :12-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在今天讀經一最末一句,向讀者保證:「信天主子名字的人,已經獲有永遠的生命」。今天的福音,記載耶穌治好了一個癩病人,如果這個人遇見若望一書的讀者,他肯定會告訴他們,耶穌確實有能力恩賜生命。也許,他還會加上一句,說這生命非常美好。耶穌戰勝病疾和魔鬼的能力,使他相信,耶穌會恩賜美好的一切給信賴祂的人。

在耶穌的時代,有嚴重皮膚病的人,會被逐出社會。他們雖生猶死。被迫與人隔絕,全無哭訴對象的人,苦不堪言。

耶穌所行的治愈奇蹟,很多都包含一層象徵性意義。如果耶穌有能力使肉體康復,使被隔離的人,重新投入社會,祂豈不也有能力使人的靈性生命復甦,再與天父在愛中結合?在蕩子的比喻中,父親說小兒子「死而復生」。流放於涕泣之谷的我們,就像蕩子蕩女,耶穌的言行,無論在當時或是現在,都使人充滿「死而復生」的希望。

今天福音的那位癩病人,能再與家人和朋友一起,度新的生活,一定非常快樂歡暢。如果我們能夠投向耶穌,信任祂,仰賴祂的醫治,擺在我們前面的,是更豐盈,更美滿的人生。



主,惟祢有永生的話,我們去投奔誰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加強合一之承諾,
彰顯她的本質是愛的共融團體。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這傷痕累累的大陸上,
能成為和好與正義的標記與工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