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1:9-20
(詠)撒慕爾紀上 2:1,4-5,6-7,8
馬爾谷福音 1:2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在常年期第一週的獻禮經求:「天主,求祢……藉此聖祭聖化我們,垂允我們在信德中所作的祈求……」。也許,單憑我們自己個人的信德,不足以懇求天主無條件地「聖化我們」,但仰賴整個教會的信德,我們仍可放心大膽地這樣求,並且相信,天父已經垂允了我們的禱告,透過祂和聖子共發的聖神,賜給了我們成聖之恩。

知識本身,不能使我們成聖,「成聖」是天主恩賜的禮物。既然耶穌來到世上做我們的道路、真理、生命,那麼,認識耶穌及祂所傳達的真理可使我們大膽地打開心窗,讓祂進駐,讓祂帶我們走上成聖的生命之路。

馬爾谷福音開章,便急不及待的要給我們介紹耶穌是一位醫治世人的療師。使人痊癒是耶穌在世工程的主要項目,我們必須相信,接受子和父結合而恩施的治癒,是成聖的一條重要途徑。



主耶穌,請撫慰我心,把我醫治,作我成聖路上的響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加強合一之承諾,
彰顯她的本質是愛的共融團體。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這傷痕累累的大陸上,
能成為和好與正義的標記與工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