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主日
(為基督徒合一祈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3,5-6
聖詠 40[39]:2,7-8,8-9,10
格林多前書 1:1-3
若望福音 1:29-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年的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由一月十八日開始,直到聖保祿宗徒歸化日一月二十五日結束。在今天合一主日,教會呼籲我們特別為分裂的基督教會的合一祈禱。

今日福音記載洗者若翰見證耶穌基督就是那要承擔人類罪過的羔羊。慈愛的天父派遣聖子,聖神像鴿子從天降下,停在聖子耶穌基督身上;而耶穌就是以聖神施洗,以淨化人心的天主而人。

讓我們借助若翰的見證,去欣賞驚歎這幅天主聖三共融合一的祥和親密畫面。聖三原是一體,教會又是以基督為首的奧體,一切本是如此和諧美麗可愛。我們基督徒既同蒙被召成聖,就是嚮往天人合一的完美境界。

歷史的種種因由令教會分裂,普世基督徒正急需悔改、治療、事奉及祈禱。正如若翰的謙虛順從,他不是為個人權益,而是為真理服務,作基督的先驅;我們為基督而工作的也要摒除偏見,以耐心與愛心協調化解歧見,在主的催迫下,又在天主聖三內合而為一,為使世界會相信。



天主聖三!求祢恩賜我們合一的神恩,讓全體基督徒能坦誠溝通,彼此尊重對方的獨特性,和平相處,互愛共融,?手促進普世教會的團結合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加強合一之承諾,
彰顯她的本質是愛的共融團體。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這傷痕累累的大陸上,
能成為和好與正義的標記與工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