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週
撒慕爾紀上 16:1-13
聖詠 89[88]:20,21-22,27-28
馬爾谷福音 2:23-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揀選達味,不看外貌,只看內心,天主喜悅達味有一顆良善的心(仁心)。他在家中雖是最小的,卻要成為最大的,天主立他為「首生子,高出世上所有的君主」。看得見的是短暫的,看不見的是永恆的。

法利塞人嚴守安息日,禁止人在安息日工作,原意是美好的,讓人可以休養生息,敬拜讚美天主。若守法的態度只是流於外表,而失去守法的精神,人便淪為物質,否定了人性,掩蔽了天主在人身上的光輝。為此,耶穌說:安息日是為人立的,並不是人為了安息日。

耶穌在福音要求我們成全,如同天父(瑪5:48),成為地上的鹽,世上的光,以實踐真福八端的精神為樂(瑪5:3-12;13-16),跨越生活的苦,因為愛德滿全一切。



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學習內心的智慧,擁有與祢同樣的情懷,克服人生的困苦,好分享祢永恆的光輝福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加強合一之承諾,
彰顯她的本質是愛的共融團體。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這傷痕累累的大陸上,
能成為和好與正義的標記與工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