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週
聖多瑪斯•阿奎納(司鐸、聖師)
撒慕爾紀上 5:1-7,10
聖詠 89[88]:20,21-22,25-26
馬爾谷福音 3: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非常得體地,據理回應了說祂靠魔王驅魔的指控:一國若自相紛爭,那國必不能存立。誰要戰勝魔王,誰的能力必要大於魔王。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誰若扭曲這道理,說成是賴魔王驅魔,耶穌說他的罪必不蒙赦免,因為他掩著良心,光天說謊,全無悔悟。「誰若褻瀆了聖神」,這話正是這個意思。真誠的天主,只可赦免真誠悔悟的人的罪。誰若假意求赦,他得的赦免也只能是假的。

耶穌說:「誰若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天主的國,決不能進去」(路18:17);又說:「你既在少許事上忠信,我必委派你管理許多大事」(瑪25:23);「你們也該彼此洗?」(若13:14);「誰若願意在你們中間成為大的,就當作你們的僕役」(谷10:43);「我是良善心謙的,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瑪19:29)。在在說明,人必須忠誠、謙卑,才有資格獲得罪赦,進入天國。

讀經一記載達味為王四十年間,南方猶太及北方以色列因團結而國勢強盛,人人稱道。這正好映照耶穌的話:「一國若自相紛爭,那國必不能存立」。人稱達味為聖王,正因為他對上主忠貞謙誠。達味雖然曾經犯錯,亦由於他的一片赤心,誠切懺悔,而得赦免。



主,求祢賜我們一顆常能真誠懺悔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加強合一之承諾,
彰顯她的本質是愛的共融團體。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這傷痕累累的大陸上,
能成為和好與正義的標記與工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