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出谷紀 19:2-6
聖詠 100[99]:2,3,5
羅馬書 5:6-11
瑪竇福音 9:36-10: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瑪竇一口氣記述了耶穌的多個奇蹟,展示天主的威能就在宣布天國臨近的耶穌身上。瑪竇以今天福音選讀的開始部分:「他一見到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慈心,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像沒有牧人的羊」為奇蹟故事畫上句號。說罷,耶穌沒有即時照顧群眾,亦不再談牧人,反向門徒提及莊稼與工人。

之後,祂為莊稼提供工人,給羊群預備牧者 ── 祂召叫十二位門徒成為宗徒,派遣他們出去行治愈的奇蹟,並宣講天國臨近了。耶穌派遣他們,囑咐他們的時候,再沒有提到羊與牧者,莊稼與工人。

天主之國的描繪,在瑪竇筆下,迷羊的意象遂成了一個比喻:世界有很多靈性生命乾枯的人,因為沒有足夠的工人,引領他們去品嘗天主的莊稼 ── 天主神國的核心價值 ── 天主的真理和愛。



主,這時代的工人,愈來愈少,求祢賜予祢的子民勇氣,敢於承擔拓展天國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都能與基督
培養深刻的個人友誼,
為能將祂愛的力量
傳達給他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加拿大魁北克
舉行的國際聖體大會
能引領人們更加了解聖體聖事
是教會的核心和福傳的源頭。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