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聖亞豐索(主教、聖師)
肋未紀 25:1,8-17
聖詠 67[66]:2-3,5,7-8
瑪竇福音 14: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很多與耶穌同時代的人都以為默西亞是位政治領袖;亦有傳統相信,默西亞非常神秘,難以捉摸。由此可見,黑落德不明白耶穌是誰,毫不出奇。黑落德的想法,出於迷信,亦反映他的罪和恐懼,因為他殺了被視為是天主的人和先知的若翰。

當然,黑落德完全錯了;畢竟他的思想亦可用作我們的反省材料。我們對耶穌的信德,使我們從迷信中得到釋放。知道並承認耶穌是死而復活的主,並不代表我們完全認識耶穌;唯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信德,才能日益加深對耶穌的認識。

我們學習教理,在彌撒中誦念信經,宣認我們相信耶穌是天主子,救世者。所以,我們與黑落德很不同,但我們不可以因此而自滿。我們的信仰要求我們不斷在信、望、愛三德中成長。



天主聖神,請啟迪我們的心,使我們能更深入認識耶穌,更清楚意識到祂在我們生命中的重要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