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
(星期 四 )
耶穌顯聖容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聖詠 97[96]:1-2,5-6,9
伯多祿後書 1:16-19
馬爾谷福音 9:2-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你)是我的愛子」這句話出自聖詠第二篇,馬爾谷聖史希望藉此帶出並強調耶穌是舊約所預言的默西亞、天主子。不過,聖史另有一種寫作風格,就是多次記載耶穌要求人對其默西亞身分保持緘默(谷1:25,1:44,8:30),直至祂在大司祭前受審(谷14:62);藉此帶出耶穌真的是默西亞,但不是猶太人或一般人所預期的那樣。耶穌在大博爾出上顯聖容時,正值前往耶路撒冷受苦受死途中。祂顯聖容,是希望堅固門徒勇敢面對事實。伯多祿等似乎十分享受與主共享光榮的時刻,但耶穌糾正他們的思想,指出默西亞必須受難至死,才能進入光榮復活的境界,更要求門徒背起十字架來跟隨祂(谷8:34)。事實上,旅途中的教會,也正在經歷這個旅程。一方面藉禮儀聖事,與復活的主結合,預嘗天國盛宴。另一方面在現世的生活中,仍要負起我們的十字架,傳揚福音,見證天國,經歷死亡和痛苦的挑戰,期待將來與天上諸聖共享光榮。



主基督,求祢賞賜我們豐厚的信德,使我們在一切困難和挑戰中,仍然堅信祢是默西亞,依賴?的恩寵,承行天父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