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道明(司鐸)
申命紀 6:4-13
聖詠 18[17]:2-3,3-4,47,51
瑪竇福音 17:14-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門徒們接受了耶穌賜給他們制服邪魔的權柄,但運用起來,卻失敗了。門徒們問耶穌為甚麼他們不能逐出那魔鬼?耶穌答說:「由於你們缺少信德」。

門徒們所缺少的信德,不是不相信基督的使命的信德,也不是不相信耶穌所行的神蹟的信德,而是關乎相信耶穌託付給他們的使命的信德。他們懷疑自己的能力,不依恃將使命交給他們的那一位。

懷疑信仰的內容,是健康的現象,因為表示看重所相信的內容。不然,相信就只不過是迷信,人云亦云而已。但經過思考和印證而有的信德,還不全是人的事,因為「信德的行為,由於其本身的性質,該是自願的……,但被耶穌基督召叫為天主的義子,卻還不能向啟示的天主歸依,除非聖父吸引他」(信仰10)。所以,信德是恩賜。這恩賜要求我們甘於接受,全心交託,謙恭祈求。

真正的信德,耶穌告訴我們:縱然像芥子般小,力量足可移山。



主,求祢幫助我們擺脫疑惑,全心倚靠恩賜信德的天主父,不辜負祢委託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