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
(星期 二 )
聖嘉勒(貞女)
申命紀 31:1-8
(詠)申命紀 32:3-4,7,8,9,12
瑪竇福音 18:1-5,10,12-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梅瑟為上主託付給他帶領的子民,勞心勞力。但他深知因先前犯錯,將無福親自偕同子民踏進上主所許諾的福地,且自己年事已高,遂勉勵子民無須害怕,卻要置信於上主的許諾與大能。他更將領導以色列民的重任,交給第一位民長若蘇厄,並對他作出同樣的勉勵,重申「不要害怕」「上主將親自同行,決不會拋棄他們」。可見在上主眼中的每一位子民是多麼重要。

主耶穌回應宗徒有關誰最大的提問,指出唯有能悔改,並自謙自卑至像猶太人眼中絲毫沒有社會地位的小孩般的位置,方堪稱為天國中最大的,因為他們步武了救主的謙卑自下。但他們絕不應因而被視為毫無重要性,也正因他們在天國中的特殊地位,任何一個的迷失或喪亡都「決不是你們在天之父的意願」,值得我們不惜一切去挽回。

在爭逐名利的世代與風氣中,基督徒當勉力領略主基督「良善心謙」的榜樣,發揮彼此互勉、互相扶持的精神。



主,請教導我們勇於背負祢的軛,學習祢的良善心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