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
(星期 三 )
聖嘉勒(貞女)
申命紀 34:1-12
聖詠 66[65]:1-3,5,16-17
瑪竇福音 18: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自從天主向亞巴郎指示前往福地,許諾要使他的後裔多如天星海沙後,天主既許必踐。亞巴郎由依撒格一子,到雅各伯有十二子,此後子孫不斷繁衍。在今天的讀經一,我們看到以民長久以來渴望的福地,原來要經過那麼悠長的歲月才是進入的日子。

相比於現代,生活節奏快,盛行「即食」文化,人們處理日常事務如是,對天主的要求與渴望也如是,甚至渴望天主成全自己的願望,而無耐性瞭解天主的心意。也許有時還急躁到以為自己是全能的,遇到不合己意的事,便自行解決,只是多時因此而將事情愈弄愈糟。

反觀天主,祂曾向人許諾的,並不急於完成,但願藉著與人合作,實踐救恩,只要人願意與祂合作,定能成為祂的工具,祂會在人身上行奇事。即使困難如人際間的紛爭或誤解,只要因基督之名而聚散,即使是不同見解,亦能彼此寬恕接納,心靈的困擾也易於釋放。



主啊!讓我們能懷有如祢對萬物的那份忍耐和包容,在做人處事上,無論遇到甚麼困難,都能渴求祢,與祢相偕,並願意與人合作做祢的工具,拓展祢的救恩工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