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週
聖庇護十世(教宗)
盧德傳 1:1,3-6,14-16,22
聖詠 146[145]:5-6,7,8-9,9-10
瑪竇福音 22:34-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盧德本是摩阿布人,夫家是從白冷逃避飢荒來到摩阿布的猶太人。由於她與婆母相繼守寡,婆母聞得故鄉飢荒已過,便決定返回白冷本鄉。當時極端猶太民族主義者十分反對遷徙外地的猶太人娶外邦女子,怕她們誘導丈夫信奉異教。盧德這外邦女子不但毅然離開她的故鄉,本著一片孝心,陪伴婆母來到陌生的以色列土地,掙扎著適應生存,更虔誠信賴以色列的天主。

後來藉著他人傳述,使她夫家的親屬波阿次得悉她的美德孝悌,對她及她的婆母照顧有加,履行了兄弟立嗣的義務,娶了盧德,生下達味王的祖父敖貝得。兩位顛沛流離的婦人,在天主的眷顧下,終於在異地覓得生存的尊嚴、希望和歸屬感。

今天世界各地仍有種種不同的難民問題,我們基督徒在不同政治背景的媒體報導中,如何準確地認識難民的個中悽苦,了解他們所遭受的欺壓、不公義、戰爭和飢荒呢?本月的祈禱意向是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被迫遷徙和離鄉背井的難民問題,能找到改善他們困窘處境的方法。



上主,求祢啟發我們能有跨越民族、國界的胸襟,細察各地難民的困苦,勇敢地伸張正義,為他們爭取改善處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