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
若蘇厄書 24:1-2,15-17,18
聖詠 34[33]:2-3,16-17,18-19,20-21,22-23
厄弗所書 5:21-32
若望福音 6:60-6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細心聆聽近幾週的福音,不難領略,興奮與失望,敬佩與拒絕,只差一線。群眾熱情地尋找耶穌,因為有餅有魚吃;但當他們聽到耶穌說,祂的肉是真實的食品,祂的血是真實的飲料時,就各散東西。連很多祂的門徒,都嫌這話生硬,聽不下去,而不再同耶穌往來。

也許,身為天主教徒,我們在每台彌撒都聽慣了耶穌所講的聖體言論,不感詫異,但卻恆常挑戰我們去探究當中的深邃意義。除此,耶穌還有很多其他非常具挑戰性的話。例如:寬恕之道,愛仇,棄絕自己的父母、兄弟和姐妹等。

耶穌的話?對不容易守,因為斤兩十足,是開啟永生的鑰匙。耶穌的話非常具挑戰性,因為在指示一條又陡峭又滿布石頭的窄路。我們不能夠用世俗的邏輯去理解耶穌的話,我們先要信任和愛耶穌,這樣耶穌自會開啟我們的明悟去體會祂的邏輯:愛!仰賴這超乎我們的邏輯所能理解的愛,我們有能力活出福音的教導,能夠相信耶穌在聖體當中的真實臨在。



主!惟祢有永生的話,我們去投奔誰呢?我們相信,而且已知道祢是天主的聖者(若6:68)。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