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聖莫尼加
得撒洛尼前書 3:7-13
聖詠 90[89]:3-4,12-13,14,17
瑪竇福音 24:42-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不知道天地終窮的日子,也不知道我們陽壽完盡的日子;耶穌說:在你們未想到的時辰,人子就來了。所以我們最好以原則做人,以不變應萬變。耶穌勸告我們,不變的原則就是:「忠信到底」。

在《論語》的〈學而〉篇中,曾子謂「吾日三省吾身」,一般人都知醒寤,何況追求永恆價值為人生第一優次的基督徒!

耶穌的勸告乃在囑咐我們:隨時隨地都要作一個善人,不是作一個「暫時」的,「一次」的善人,而是「常常」,「永遠」的善人。這樣,我們才堪當稱為善,堪當享天上的幸福。如此行事的人,天主才會放心,邀請他管理自己的家,自己的一切財產,把真實的錢財委託(路16:11)。

的確,在塔冷通比喻中,天主已把祂部分財產,託付給我們,叫我們分擔祂的工作,好也分受祂的榮耀與喜樂。



親愛的天主,既然祢揀選了我們,用得著我們,這就是我們的福份。求祢助我們盡力把工作做好,忠信到底,不負所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