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
(星期 六 )
聖若翰洗者殉道紀念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7-19
聖詠 71[70]:1-2,3-4,5-6,15,17
馬爾谷福音 6:17-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的堅城

天主,求祢堅定我們信徒的心神,讓我們永遠扎根於祢的聖意中。我們祈求能有相似聖若翰洗者的堅強。他是祢以大能建成的一座以銅牆鐵壁合成的堅城。

洗者的上天堅城,戰勝了黑落德王和他妻子黑落狄雅的下地堅城。黑落德王以囚禁來堅守他在婚姻上的錯誤,但洗者依然堅持向他講真理。黑落德王的堅城終被軟化成為困惑,但黑落狄雅更頑固,力圖以死亡鎮壓洗者。但洗者所說的真理就是在死後仍永留世間,反之,黑落狄雅的詭計使自己的女兒因殺害洗者而沾上義人的血。她的頑固最終作繭自縛。洗者是勝利的堅城,因為是天主的力量再加上洗者的完整信賴。我們信徒的心神也需要這樣的堅城:以聖洗聖事為基礎,以聖體聖事不斷加高加厚城牆,以修和聖事修補漏洞,以聖言作將士,以祈禱來保持與京城的緊密聯繫。我們要以堅城來保衛我們的靈魂,戰勝不時找機會入侵的罪惡。



天主,祢明白我們對堅城的需要,祢既然有力量使聖若翰洗者成為祢的堅城,就必定有力量助我們建造心神的堅城。我們全心倚賴以祢聖名而立的堅城來作我們在世的護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