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
(星期 日 )
耶穌復活主日
宗徒大事錄 10:34,37-43
聖詠 118[117]:1-2,16-17,22-23
哥羅森書 3:1-4 或
格林多前書 5:6-8
若望福音 20: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皈依是個持續發展的過程,包括整個人的心靈、理智及行為等的歸向。當耶穌心愛的門徒看見了空墓,「就相信了」(若20:8);這相信簡單、純正,不是靠人的力量,而是天主白白賞賜的恩寵。「相信」不是終點,而是開端,需要時間去反覆思量:究竟所「相信」的是甚麼及其意義。沒有理智的認同,很容易墮入「迷信」的陷阱。當伯多祿說:「我真正明白了」(宗10:34),他是經過理智,從頭到尾思考,耶穌向他顯示了甚麼。他得到了結論,與他所相信的一樣。因此他願意公開作證宣講,傳揚基督的喜訊。保祿更進一步指出,對基督的皈依是代表整個人的生活轉變,因為人已經與基督同死同生,應該度相稱的生活。雖然人的得救不是人的功勞,而是相信基督,但沒有行動的信仰卻是假的、死的 ─ 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而是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天國(參瑪7:21)。



主啊!經過興奮的逾越慶典,我再次肯定祢召叫了我的恩寵;求祢賜我勇氣及堅毅,一生不斷深化對祢「相信」的意義,並以行動彰顯出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