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星期 三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星期三
宗徒大事錄 3:1-10
聖詠 105[104]:1-2,3-4,6-7,8-9
路加福音 24:1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復活了,賜給我面對生活的智慧、心靈的平安、做人的道理;絕望時生出希望,痛苦中獲得解脫!

人與人之間會有些對彼此的期望和要求,有些要求是不實際的或不合理的,非對方所能夠或應該予以滿足的。這時若感到失望和痛苦,就需要走出自己的自我中心,看一看對方的觀點、身分、能力或渴望,可能會意識到其實自己誤解了對方。

福音記載的兩個門徒本希望耶穌拯救以色列王國,想不到耶穌竟被釘死了,實在讓他們失望。 其實他們所希望的,不是耶穌所要完成的。耶穌不是要賜給任何人今世的榮華富貴,而是要帶領他們體驗天主的慈愛和忠信。耶穌來是召叫人離開有口無心、徒有虛表、形式主義的生活。祂願意人更慈善、寬仁、大方……,更信賴天主。

有時我所渴求的不一定是耶穌所願意成就的,但是祂一定會賜給我更好的。若是我細心留意,一定會發現多年來祂賜給了我更好的,比我所要求的還珍貴。如同伯多祿給了瘸子健康,而不是金錢,主耶穌也是這樣。



親愛的主耶穌,我不知道祢會給我甚?,但我知道一定是為我和鄰人的益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