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
(星期 六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星期六
宗徒大事錄 4:13-21
聖詠 118[117]:1,14-15,16-18,19-21
馬爾谷福音 16:9-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復活的深思

現在是復活慶期,就讓我們的心神追隨讀經去默想復活。

復活戰勝死亡,是所有人都需要的救援,是天主對人顯示祂的仁慈,亦只有祂才有這力量。因為創世的歷史告訴我們,生命源於祂,我們要以感謝來回應復活的恩賜。

復活是基督的福音,是祂福音的高峰。基督復活了,急不及待將訊息展示給祂的追隨者。但是復活卻超乎人日常的視覺經驗,成為追隨者信德的挑戰。復活是奧蹟,連多年追隨和多次親眼見過基督行奇蹟的人,都難以置信。因為實在是奇蹟中的奇蹟,但基督有能力教導滿心疑惑的追隨者成為忠貞的信徒。

一旦信心確立,我們基督信徒都可以在生活中顯示這個復活的奧蹟。伯多祿和若望就帶頭做這個工作,他們在公議會經歷了世界的反面回應,但兩位宗徒勇往直前,因為聖神的大能已經降臨在他們身上。我們現代信徒就從聖洗中得到相同的力量,去完成這光榮天主的工作。



因著認識復活的奧蹟,我們頌揚天主聖三的大能,倚靠著天主聖三一起完成的偉大工程,我們期待復活的恩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