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二主日
(救主慈悲主日)
宗徒大事錄 5:12-16
聖詠 118[117]:2-4,22-24,25-27
默示錄 1:9-11,12-13,17-19
若望福音 20:19-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日是每週的復活節,是教會重複慶祝耶穌復活的日子。復活期的第二主日延續著復活節的喜悅,繼續講述耶穌復活的故事。

復活的主給門徒帶來極大的安慰:他們沒有認錯人 ─ 跟隨了多年、顯過無數奇蹟的耶穌確實被人釘死並埋葬了,但現在卻不受約束地來到他們中間,活生生地站在他們面前!先前的疑慮雲消霧散,當初的恐懼霎時變成了無以言語的喜樂!門徒們真是有福!

今天的人沒有見過死而復活的耶穌,似乎「有理由」懷疑自己的信仰。其實當時理性的多默宗徒也是這樣,由於沒有直接見到耶穌,仍堅持自己的懷疑。他提出自己相信的標準:耳聞、目睹、手摸才算真實可靠。多謝多默的倔強:耶穌對多默的顯現和回應,震撼了多默,也堅強了所有未見而信的人。我們固然沒有宗徒們的福氣,親自見證耶穌的死亡及復活,但也是有福的,因為我們有宗徒們以「不信」所作的見證,及用生命和鮮血一路相傳下來的信仰,即宗徒們幾經周折才認出來的耶穌。



主,教我在信的經驗中遇到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