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6:1-7
聖詠 33[32]:1-2,4-5,18-19
若望福音 6: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揀選首七位執事的事蹟,反映初期教會發展的迅速。教會已成為一個國際性的團體。不論猶太人,或是外邦人,同在耶穌內找到圓滿的真理。

同時,我們亦見到教會日趨成熟。耶穌沒有就接納外邦人為教會成員、選立執事、覆手祝福等事項,作過指引。這一切教會都要自行決定。從聖保祿的信書,我們知道,早期教會就接受外邦人加入教會與否的問題上,的確起過紛爭。然而,教會能保持開放,樂於跟隨聖神的指引。

值得注意的是「那十二位」對執事人選的要求:候選人要是個「充滿聖神和智慧的人」。藉宗徒的覆手,他們領受履行職務所需的恩寵,當中包括聖德和智慧。「恩寵在本性上施工」,所以,「那十二位」認為,要成為執事,必先要具備某些特質。同樣值得注意的是,我們在保祿的書信中,都常見到保祿為他的團體祈求與此類似的神恩:靈性上的洞察能力、謹慎、智慧、判斷力、明辨精神。



主,請賜予我們深度的靈性修養和智德,使我們一生都懂得用明智的方法侍奉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