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三主日
宗徒大事錄 5:27-32,40-41
聖詠 30[29]:2,4-6,11-13
默示錄 5:11-14
若望福音 21:1-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十二金牌召岳飛」是一個出名的民族英雄故事。精忠報國的岳飛,勇戰沙場,可惜奸臣當道,以十二面金牌命屢戰屢勝的岳飛班師回朝,並以「莫須有」的罪名,將他處死。這個可歌可泣的故事,令人對「服從」產生不同的評價。有人認為岳飛在節節勝利之下,應長驅直進,收復中原,回朝是愚忠。但亦有人認為岳飛的服從,彰顯了紀律與愛國精神。

今天的宗徒大事錄記大司祭審問宗徒為甚麼不服從命令,硬要把耶穌的道理傳遍耶路撒冷。伯多祿和宗徒們毫不猶豫,一起作答:「聽天主的命應勝過聽人的命」。

人生充滿要求我們服從的命令。反觀岳飛、伯多祿諸位的作法,我們如何自決呢?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感謝祢復活後多次的顯現,堅定了宗徒們的心志,也堅定了我們在今天對祢的信靠。感謝祢給我們明明地說了:「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14:6;參若11:25),教我們在服從上有了明確的方向。



仰仗祢復活的光照,親愛的主耶穌,我們祈求在一切事情上,都能活出只為取悅祢的服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