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7:51-8:1
聖詠 31[30]:3-4,6,7,8,17,21
若望福音 6:30-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不要向他們算這罪債! (宗7:60)

聖斯德望這句遺言,相似耶穌在十字架上的話:「父啊,寬赦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甚麼」(路23:34)。耶穌為真理作證而殉道,斯德望為耶穌作證而受迫害捨生。耶穌的生死,賦予斯德望及其他殉道者的生命與死亡一個絕對性的意義。因為是耶穌的苦難與死亡給我們帶來復活的恩典。

在亂石之下,面臨死亡的斯德望祈禱說:「主耶穌,接我的靈魂去吧!」 ─ 是所有基督徒面對重大遭遇或危疾時的典範。同樣地,這祈禱也相似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祈禱:「父啊!我把我的靈魂交托在你手中」(路23:46)。

初期教會的殉道者為義捐軀,明顯地,展示的,是基督徒的望德。此外,早期基督徒亦明白到,為耶穌的真理作證,不一定要殉道,度聖善的生活同樣是在有力地為耶穌的真理作證。所以,除了殉道者之外,教會亦尊崇其他聖人,為我們提供很多彷效的聖善楷模。



主耶穌,我把我的生命、我的靈魂與肉軀,全託於祢的手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