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31-42
聖詠 116[114,115]:12-13,14-15,16-17
若望福音 6:60-6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今年的新年文告中呼籲教友改變生活習慣,在個人及社會各層面負起保護環境的責任。為拯救地球,人類發展及世界和平均極為重要。

這不是首次教宗發表環保訊息。教宗保祿六世在《八十週年公函》中,已勸籲教友要注意日趨浪費的生活習慣,重視環保,為免自食其果。教友應偕同其他人士,共同為人類的命運負起環保責任(《八十週年公函》21)。

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正值環球貿易起飛的時刻,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在經濟的成長,未暇關注環保議題。對教會當時的呼籲,也許有危言聳聽之感。今天的福音耶穌教導門徒說:人子的血肉是信友的食糧(若6:41-51)。許多人聽了便說:「這話生硬,誰能聽得下去呢?」(若6:60)。忠言為許多人是難於了解及接受。在聖神的帶領下,我們意識到天主創造天地的重頭戲是要人好好地管理這世界。我們既把所居住的地球弄到百病叢生,我們也應響應教宗的呼籲,由今天起為環保出多一點力。



主,求祢扶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