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四主日(為聖召祈禱)
宗徒大事錄 13:14,43-52
聖詠 100[99]:2,3,5
默示錄 7:9,14-17
若望福音 10:27-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在復活期第四主日,慶祝善牧主日。這一天,也是普世聖召節。

耶穌表明自己是善牧,因為祂認識祂的羊;而這個認識是基於耶穌對羊群的愛。耶穌清楚認識我們的軟弱、缺點和罪;然而,祂期望喚醒我們,堅強我們邁向聖善的心志。善牧耶穌以祂無條件、甘願為我們犧牲的愛,吸引我們歸向祂。

耶穌是善牧,因為祂賜給我們永生。永生之恩,在信仰的旅程中,有賴聖言的培育和聖事的滋養。就這樣,日復一日,耶穌希望與我們更好地合而為一。

善牧耶穌也是我們的護佑。只要跟隨祂,就不會喪亡;緊密跟隨祂,誰也不能把我們從祂的手中奪去。以自己的寶血將我們贖回、經歷十字架的痛苦而復活的善牧耶穌,怎也不會離棄我們。



主,祢從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異語中,召叫人加入祢的教會,求祢教我們懂得服從祢的聲音,好能認識祢,愛祢。並求祢按照祢聖心的旨意,給我們派遣牧者,帶領我們緊密跟隨祢的腳步。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