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四週
聖加大利納(貞女、聖師)
宗徒大事錄 13:13-25
聖詠 89[88]:2-3,21-22,25,27
若望福音 13:16-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記述早期教會的活動,福音是耶穌給門徒洗腳記述的延續,描繪出教會猶如剛發育的胎兒。將兩段經文合起來得出的訊息:指引今日的我們應怎樣作事為人。

早期的教會處於一個非常複雜,且不友善的社會。現實環境逼使他們,盡可能讓步的就讓步,唯絕不能退讓的是耶穌基督是救世主、唯一的導師。耶穌在今日的福音,簡明地說了:「我就是」 ─ 這是聖經對天主的稱號。只要能清楚明瞭這三個字的含義,一切都有明確的指引和答案。

既然天主透過祂的聖子給我們說了話,可以推想祂亦會透過忠於基督的男女,代祂說話;而基督就是他們的保證。當然,我們同時要準備好去聽到一些叫人驚訝的訊息。

經文又讓我們看到,不是凡聽到天主的話並相信的人,都能持守不渝。



主,教我們對持不同意見的人,都能伸出友善的手,在祢內好好交談,求同存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