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3:26-33
聖詠 2:6-7,8-9,10-11
若望福音 14: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順命跟隨

對今天各有關復活的讀經章節,我的領會是跟隨。

基督在世時,讓門徒跟隨祂,當祂的肉身快要死亡時,祂仍然保證,會再回來帶領他們,到天父之家去。基督不因聖死而離開,還要向祂的跟隨者啟示復活。這是基督返回天上之路,也是我們回歸樂園之路。所以基督本身成了引導我們回歸父家的道路。我們實在要跟隨基督的復活,才得享復活的生命。復活的生命是永恆的,現世的生命是短暫的。

基督復活的顯現,使本來支持除掉基督徒的掃祿,走向真理,成為傳佈基督復活的聖保祿,成為走上基督道路的信徒,以帶領人追隨基督作為他餘下生命的主幹。因為他看出從復活引出聖詠第二篇默西亞王國的實現。因著復活,天主立定基督作為君王來帶領我們,萬國的人民都要跟隨祂,各民族雖然各有領袖,但所有領袖的唯一出路,也只是跟隨祂。



天主聖神,求祢引導我們全心全靈全力全意跟隨基督,以基督為生命的唯一目標,讓基督帶領我們有死的生命進入那不死的生命,進入天父內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