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星期 五 )
聖方濟沙勿略司鐸(傳教區主保)慶日
格林多前書 9:16-19,22-23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紀念耶穌會士利瑪竇神父逝世四百週年期間,慶祝耶穌會士聖方濟沙勿略神父的慶日,別具微妙的意義,因為聖方濟在上川島逝世的同一年(1552年),利瑪竇在意大利出生。

這樣的巧合,當然不應附以任何迷信的色彩,但卻叫人聯想到傳教士為來中國傳教,不畏路途險阻,前仆後繼的熱忱。他們展現的那份豪情壯志,也真叫人為之動容。

由此,可以更能體會今天的讀經一中,聖保祿宗徒的話:「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為的是總要救些人」。因為這正好是聖方濟與利瑪竇傳教方針的寫照。他們和其他耶穌會士在嘗試到中華大地傳教的時候,不斷尋找適合福音發芽生長的理想土壤,目的就是「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

在今時今日這個科技發達、通訊運輸暢通無阻的現代世界中,福音的種子應該怎樣才能成長茁壯呢?在慶祝傳教區主保聖方濟沙勿略的日子,這是值得每一個信徒反思的問題。



耶穌基督,祢召叫聖方濟沙勿略為傳報祢的福音鞠躬盡瘁,求祢也因聖人的轉禱,燃點我們傳教的心火,讓我們也能效法聖人,把祢救恩的福音傳遍普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