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二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1-10
聖詠 72[71]:2,7-8,12-13,17
羅馬書 15:4-9
瑪竇福音 3: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作好準備迎接救主降生的第二主日,經訓提示,最好的準備莫如改惡遷善(福音);彼此忍耐、安慰、接納(讀經二);建設人間天國(讀經一,聖詠)。

若翰洗者用了很嚴厲的言詞斥責法利塞人和撒杜塞人的偽善,指他們是「毒蛇的種類」!若翰呼籲真正預備上主道路的人,結與悔改相稱的果實。悔改受洗只是一個開始,若隨之而來沒有相稱的行為,使別人因我們的表現而認識天主的國度,使天主的國臨現於世,我們的悔改不是真正的悔改。相稱的生活行為,要見證基督「以聖神及火」洗了我們;分受祂的使命:拯救哀號的貧民,扶持無援的窮人,憐恤不幸和貧乏的群眾,救護窮苦貧病者的生命(詠72:12-13)。當日保祿勸猶太人和外邦人和好的說話,為我們也合用。換言之,相稱的生活行為,包括放下一己的成見,彼此忍耐、安慰和接納。為迎接基督的誕生,最好的準備莫如在天主的大家庭中,「彼此同心合意,好一心一口光榮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



主,請幫助我們在彼此身上,迎接祢的誕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