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三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35:1-6,10
聖詠 146[145]:7,8,9,10
雅各伯書 5:7-10
瑪竇福音 11:2-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看似了無生機,難獲世人重視的沙漠、荒野和不毛之地,將要因獲賜素以物產豐饒聞名的黎巴嫩、加爾默耳和沙龍等地之華麗而歡樂,這是上主透過先知對舊約遺民的許諾。

在多變動盪的世代中,教會仍以每年的將臨期第三主日為「喜樂主日」。也許在種種天災人禍中,我們仍不禁發出像洗者若翰派遣門徒所提問的:你就是要來的那一位嗎?或是我們還需要等候另一位呢?

上主對曾遭懲罰的土地尚且如此恩待,那麼,對待世人內心深處那沙漠、荒野和不毛之地,豈不更加倍憐惜,對渴求祂恩澤滋潤的乾涸心靈,格外施恩?「瞎子看見……窮苦人得了喜訊,凡不因我而絆倒的,是有福的!」我們的內心,必要有這份焦渴的期盼。

喜樂,來自對上主忠信許諾的堅忍等待,就如農夫耐心期待著田地寶貴的產物。今天的選經,當有助釋除我們內心的一絲疑慮。



主,基督,請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