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第三週
聖十字若望(司鐸、聖師)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2,9-13
聖詠 34[33]:2-3,6-7,17-18,19,23
瑪竇福音 21:28-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偶然讀到聖十字若望的一篇靈歌,其中撮錄如下:基督好像一個豐富的寶藏……,一個人若不歷盡艱辛,內外受苦……,便決不能深入或達到這寶藏。又說:除非先多方面進入痛苦的深處,以苦為樂,並盼望受苦,便不能深入天主智慧的寶藏。真實渴望天主智慧的人,也真切渴望進入十字架的深處。又說:天主智慧寶藏的門戶就是十字架,而且這是一道窄門。許多人貪求那門內的福樂,但極少數人盼望進入這窄門。

耶穌也曾說過:不論誰,若不背起自己的十字,在我後面走,不能做我的門徒(路14:27;瑪10:38)。你們中不論是誰,如不捨棄你的一切所有,不能做我的門徒(路14:33)。

這樣看來,耶穌十分強調實行,所以,今天的福音,耶穌接納了那真正實踐父親意願的第二個兒子,而沒有接納第一個。的確,沒有行為的信德是死的信德(雅2:17)。原來,信德與行動掛鉤,行動幫助我們分辨:那些是真信德,那些是假信德。



讓我們效法聖十字若望的芳表,在面對自己的十字架時,懷著忠貞不二的信德,勇敢地,亦步亦趨地,跟隨我們的主耶穌,好能平安抵達那預許的天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