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
(星期 五 )
將臨期十二月十七日
創世紀 49:2,8-10
聖詠 72[71]:1-2,3-4,7-8,17
瑪竇福音 1:1-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前歡呼指出天主的睿智,以大能和愛領導眾生,給人指示明智的道路。因為天主創造,所以天主也是主宰。人罪孽雖重,卻無損天主以祂慈愛的大能及聖神,帶領祂的受造物及歷史。

歷史告訴我們,雅各伯的預言沒如他所說的實現,因為猶大各支派結果分裂為獨立的王國。我們按福音的記載,認識到猶大的預言最終在耶穌身上及在祂所建立的天國中應驗。天主的王國是以真理與正義,仁愛與和平建立的。

在迂迴曲折的選民歷史中,我們看到天主怎樣實現祂的理想。天主照自己的智慧和慈善,以非我們預期的方式,實現祂的心願:化腐朽為神奇,教人去惡遷善,將失敗變為成功,給無望的寄予希望。天主賜下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做我們的主和救主,並在耶穌身上給我們實現祂所許下的所有承諾。這是完全出乎我們所能想像和期望的。



天父,求祢以祢慈悲的大愛扶持我們,幫助我們在這個充滿邪惡的世代中,將期望的正義與和平,生活出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