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十二月二十一日
雅歌 2:8-14 或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聖詠 33[32]:2-3,11-12,20-21
路加福音 1:39-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莎士比亞有句名言:心中沒有音樂的人是個不可信的人。我們大都不是天才音樂家,不過,我們大部分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音樂。既然喜愛音樂是人性重要的一環,聖經自然會反映,特別是以歌曲形式寫成的聖詠。聖詠集常提到各種樂器,就如今天答唱詠中的豎琴和十弦琴。

人愛音樂的天性亦反映在宗教藝術中:常有將天使繪成在彈奏樂器的畫作。

今天的聖詠鼓勵我們向天主高唱新歌;依撒意亞先知亦呼籲普世萬民向上主高唱新歌,稱述祂的榮耀(42:10-13)。在聖誕節,聖誕歌曲隨處響起,在商場聽到,在酒店聽到。但大多數人都未必能夠意識到歌曲讚頌的天主榮耀。在聖誕佳節,在任何時候,讓我們每一位基督徒都能盡心盡力,以聖潔的生活,向天主高唱一首新歌。



天父,感謝祢派遣聖子降生,戰勝罪惡,救贖我們。請祢接受我們給祢詠唱的感恩讚美之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