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
(星期 一 )
聖若望宗徒、聖史慶日
若望一書 1:1-4
聖詠 97[96]:1-2,5-6,11-12
若望福音 20: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筆下的耶穌基督的福音,強調耶穌的身分及這與我們的關係。耶穌不是一個神話,一個標記,亦不單只是一位偉大導師。祂是生命 是居住在我們中間,我們可以看見,聽到及觸摸到的生命。伯多祿及耶穌所愛的門徒,在空墳看見放著的殮布及汗巾;這不表示耶穌消失了,歸於泯滅,而是祂已戰勝了死亡。

耶穌更不僅是我們遵循生活的原則,祂是與我們同在的天主。祂與我們沒有阻隔:我們可以同祂結合。聖若望歡喜地告訴我們:我們與天父和耶穌是可以相通的!

無論面對甚麼,無論心情多麼痛苦,請記住:耶穌同我們分擔。只要我們靜心聆聽,舉目瞻仰:便會發覺耶穌的臨在。祂親如朋友:安慰、鼓勵!這真實的經驗,有待我們細察體嘗。



主耶穌,請加深我與祢,及我與天父的關係;並請祢教我將這份感悟和喜樂與別人分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