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
(星期 二 )
諸聖嬰孩慶日
若望一書 1:5-2:2
聖詠 124[123]:2-3,4-5,7-8
瑪竇福音 2:13-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辣黑耳的墳墓在白冷附近,時至今日,仍有不同宗教人士前往致祭。也許,正因為辣黑耳的墳墓鄰近白冷,所以聖瑪竇引述耶肋米亞先知預言的辣黑耳的故事,並以遭黑落德王屠殺的嬰孩母親的故事,為辣黑耳故事的「應驗」。

的確,世界各地都有兒童在幼年死去。自有人類歷史以來,就有哀哭自己幼兒喪生的母親。若親兒是遭殘殺而死,母親的痛楚就更大,痛哭哀號難止!

也許,母親們的眼淚在時下普及的「新聞」報導下,變得很「尋常」。是的,不是所有兒童的死都是被殘殺的,但不容否認,很多兒童乃因疏於照顧或缺乏食糧而死的。

今天紀念的嬰孩之所以被殺,是因為黑落德以為其中之一是耶穌基督。這殘忍的事實提醒我們:現實世界的悲哀是聖誕故事的一部分。



願錯誤被殺,現在天上永享天福的諸聖嬰孩保佑我們,教我們多多憐憫和關懷受苦的兒童及承受著喪兒之痛的母親。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