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
(星期 三 )
聖誕慶期第五日
若望一書 2:3-11
聖詠 96[95]:1-2,2-3,5-6
路加福音 2:22-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瑪利亞和若瑟帶小耶穌上聖殿行割損禮時,一定已習慣了面對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的事。天使與牧羊人給他們宣布的驚喜,現在成了他們手抱的小耶穌。他們著實需要時間,用心領會這奇妙之事。

另一驚喜現正在聖殿等著他們。不知道當時西默盎是否首先趨前,表達善意,稱耶穌可愛,然後才抱起小耶穌的。西默盎一定是位很出名的賢士,不然,瑪利亞和若瑟怎會隨便讓他雙臂接過耶穌!西默盎預言瑪利亞要承受痛苦,大概西默盎這話在他看見小耶穌時所流露的喜樂,及他對上主表達的衷心感激之情,是瑪利亞和若瑟聽罷「利劍刺透心靈」這預言之後,忐忑中的安慰。

西默盎所講的「利劍」是舊約的一個記號,指接受上主訊息的人,要承受的信仰考驗。利劍給信與不信劃清界線。雖然聖母是信德的典範,但《熱羅尼莫聖經詮釋》指,她「需要決定是否跟從天主在耶穌身上的啟示」。

瑪利亞的確是信德的典範,她不離不棄地跟隨耶穌,一直走到十字架下,承受著利劍刺心之痛。然而,她仍毅然立於聖子身旁,完全接受祂的身分。



主,我信,請補助我的無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