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
(星期 二 )
主顯節後星期二
若望一書 4:7-10
聖詠 72[71]:1-2,3-4,7-8
馬爾谷福音 6:34-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們自己給他們吃的罷! (谷6:37)

麵餅很奇妙,是非常普通的食物,卻又無它不歡。麵餅的製作過程很簡單,卻又非常可口。每個麵餅乃由無數的麥粒磨成麵粉,烤焗而成。眾人分吃同一個餅,可以是不吝嗇、相親愛的象徵。麵餅供給我們身體所需;在彌撒中成為基督的身體,滋養我們的靈性生命,使我們達於永生的,也是麵餅。可以說,麵餅象徵生命和愛。

當門徒告訴耶穌,他們沒有足夠的食物,飽享數千飢餓群眾的需要時,耶穌著他們將餅分給他們吃,實在蘊含很深的意義。祂要教導:每當我們願意分享自己的生命和愛時,祂會無限量支持。愛,令人慷慨付出,而不是金錢。

聖若望提醒我們真愛常帶有犧牲成分,愛不計較付出。我們可以向天主學習這種愛,因為祂先愛了我們,犧牲了祂的獨生子來贖我們的罪。默想耶穌降生成人,死而復活的奧蹟,會加深我們對天主、對人的愛。



天主,願祢衛護百姓中的窮人,救助窮苦人的子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為自身成長
及日後服務社會
而學習使用現代傳播工具。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徒
意識到基督徒的合一
才是福傳更有效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