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
(星期 三 )
主顯節後星期三
若望一書 4:11-18
聖詠 72[71]:1-2,10-11,12-13
馬爾谷福音 6:45-5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最近到四川成都旅遊,入住一家五星級酒店,在享用酒店的自助早餐時,一個人坐了一張二人桌。一名客人,一聲不響,便坐到我對面的椅子上,開始與鄰桌的人高談闊論,口沫橫飛(當時正值人類豬流感肆虐期)。這種不文明、無文化的行為,與酒店附近街上掛滿敦促市民要文明、有文化的標語,相映成趣,有著莫大的諷刺。當時滿心不舒服兼有點憤怒,正在努力壓抑情緒,頓想起天主是愛的福音和今天第一篇讀經的經文。若望宗徒反覆叫我們彼此相愛,以證明天主在我們內,我們也在天主內。此刻正是天主賜愛的好機會,體現若望宗徒的提示:嘗試去愛一位不大文明及缺了點文化的鄰人。怒氣也就慢慢地消散,心平氣和地享用了一頓豐富的早餐。

懷著這樣的生活經驗,仔細重溫了今天聖若望一書的經文,又一次作了頗長的默想,深感天主愛的威力。愛成了基督徒的真實標記!天主聖神以愛把我們屬靈的生命武裝起來,使我們可以放心大膽地與撒旦的誘惑作戰,可切實地時常喜樂,不斷祈禱,事事感恩。



主耶穌基督,世界的救主,請讓我們深刻體嘗祢對我們的愛,再教我們盡善盡美將這愛分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為自身成長
及日後服務社會
而學習使用現代傳播工具。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徒
意識到基督徒的合一
才是福傳更有效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