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
(星期 四 )
主顯節後星期四
若望一書 4:19-5:4
聖詠 72[71]:1-2,14,15,17
路加福音 4:14-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應該愛,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我們應該努力幫助別人活著,因為天主已經讓我們活著。這是最基本的一步,因為活著才有可能享受生活,享受天主所賜給的生命、陽光、五穀、親情、友誼和正義。

雖然天主自身深奧無比,使人難以言說;祂對我們的愛卻是實在的、真切的。天文學家所觀察過的很多星球,都沒有一個像地球這麼適合人居住。天主掌握著宇宙和各個星球的進化過程,而地球就是為了我們每一個人而準備的。在宇宙的這個小小行星,我們發現我們活著、存在著。生命本身讓人驚訝不止!

可惜人的貪婪和兇殘常具摧毀人的尊嚴和生命的破壞力。今天我們看到被殺掉的胎兒;被大商家、集團逼得無法生活的老百姓!我們如果站在這些受害者的角度,就可以切身體會他們內心的憤怒和對美好生活的強烈嚮往。



主耶穌,教我們緊靠著祢,好在今天的社會中,能知道如何幫助這些受害者,使他們不用再過豬狗不如的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為自身成長
及日後服務社會
而學習使用現代傳播工具。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徒
意識到基督徒的合一
才是福傳更有效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