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
(星期 五 )
主顯節後星期五
若望一書 5:5-13
聖詠 147[146,147]:12-13,14-15,19-20
路加福音 5:12-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常提到耶穌獨自到上山或荒野去祈禱,這看似是在耶穌行了治癒或其他神蹟之後,或在重大事件發生之前的行動。在路加筆下,耶穌獨自去祈禱,並不「特別」,而是一個經常性行為。明顯地,與祂稱為「父」的那位保持接觸和溝通,為耶穌來說,非常重要。當祂向門徒及祂的追隨者講及父時,祂清楚言明,「父」就是祂的一切。祂以實際的具體行動來說明與父保持關係,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抽出時間和空間。然而,耶穌亦曾說過,祂與父原是一體,既是這樣,耶穌也就不需要離開人群,亦能跟父共處了。可是耶穌仍然經常這樣做,可以肯定,祂在邀請我們也照著做。為我們來說,「獨自」可能就是進到我們的「內室」,抽出時間和空間,跟天主在一起,不管要說甚麼或做甚麼,最重要就是跟主相聚一起就是了。在今天的福音當中,被耶穌醫好的那位癩病人,給我們展示了一種祈禱方法:他認出耶穌是誰,遂俯首至地求祂:「主,祢若願意,就能潔淨我」。



願我們都跟這位癩病人學習,誠心跪伏主前,向祂道出我們的需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為自身成長
及日後服務社會
而學習使用現代傳播工具。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徒
意識到基督徒的合一
才是福傳更有效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