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星期 六 )
主顯節後星期六
若望一書 5:14-21
聖詠 149:1-2,3-4,5,6,9
若望福音 3: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說若翰洗者不是謙虛的人,很多人都不會認同,但以此為刺激思考的手段,相信不為過吧!此說基於英語的謙虛(humble)一詞。現代社會對humble的人,評價不高;連字典的解釋都不甚討好。Humble可能因為自我形象低劣;或由童年陰影造成;或因缺乏鼓勵與讚賞所造成的負面人格。Humble甚至可以是假裝,存心欺騙。

洗者若翰的謙虛,完全不含上述的負面意。他是個真誠的謙謙君子,深知自己在天主慈愛中的位置。他珍惜自己的角色,無畏直抒己見。他沒有為自己建立團隊,因為他知道自己的權與力來自天主。事實上,他指明在他以後要來的那一位比他大;而當那一位來到時,若翰便悄然引退。

若翰洗者跟不少古今中外的領袖不同,不少領袖,為了私益,與同黨合謀,令不少人苦不堪言。我們需要為他們祈禱,同時亦需要為我們自己祈禱,因為我們的自大專橫,同樣會為身邊的人,製造苦況。



親愛的主,教我善用祢放在我手中的權與勢,教我懂得節制時節制,交托時交托,放手時放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為自身成長
及日後服務社會
而學習使用現代傳播工具。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徒
意識到基督徒的合一
才是福傳更有效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