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1:1-8
聖詠 116[114,115]:12-13,14-17,18-19
馬爾谷福音 1:14-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的一生有許多「開始」,比如出生,開始讀書,開始工作,開始戀愛,開始組建家庭等等。開始階段的狀態,常會直接影響到之後的進程。所以人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常年期平日的第一天,為基督徒來說也是一個新的開始。過了喜慶熱鬧的聖誕節,日子開始變得「平常」。不過,這看似平淡樸素的時期,卻正是生命無聲、細膩、漸生質變的成長過程,需要格外的耐心和精力。

常年期的讀經是以兩個「開始」開始的:一個是達味王朝的開始,一個是耶穌宣講天國的開始。馬爾谷福音記載,耶穌以一句撮要性的宣講來開始祂的傳道生活:「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吧」!

耶穌的說話雖似邀請,卻帶有相當的催迫性,它要求每一個聽到召喚的人,現在,此刻,做個選擇,作出答覆:是否願意挑戰自己慣性的生活模式?是否願意按福音的邀請對自己的行為作一些積極的調整?如何能讓新的一年,在平凡的歲月中有不平凡的精神、不平凡的氣象?



主耶穌,求祢教我細心反省並求祢側耳傾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為自身成長
及日後服務社會
而學習使用現代傳播工具。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徒
意識到基督徒的合一
才是福傳更有效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